失去早餐的16天

剩下杭州的最后三场,至此可以算是脱离这个集体了。

在最后的16天里我做了很多曾经没有做过的事;连续16天没吃早餐;连续16天每天挖颜料;连续16天每天削笔;连续16天在23。00以后出门;住了16天酒店,16天花了6000。


每场考试总算都尽了全力,但始终未遇到过“好状态”,除了不满意还是不满意。这一切是懒惰懈怠以及自视过高造成的。削了6年的笔,最后还是没学会削笔。学画六年究竟学得了什么,只是任性了六年,甚至尚未触及到门槛,那扇门仍在远处缥缈。考试自然应付不来。

应试技巧其实就是投机取巧的小聪明,对于依靠小聪明过了人生中头18年的我,其实并不会排斥这些。画面是否有所谓”感觉”其实是太过虚无缥缈的东西。并非是依靠后天训练得到的,是没有技术含量的东西。嗯这就是我,只是一直在乱来罢了。终究是因为自己太傻逼。才气什么的就不要说了对我来说几乎是羞辱。

所幸每场考试身边都坐着好看的妹子,这似乎是唯一的慰藉。


如上一篇所写的,羡慕叶修,羡慕宁缺。我什么时候才能找到归属。

但其实早在11月,我就因为将要到来的离别伤感落泪过。那时的认知是联考过后就将各自天涯。意外于现在多出的两个月。可惜多出来的,本应珍惜的两个月却让这一切变得一团糟。命运弄人,归于原点。在圈外徘徊了许久,也曾蜻蜓点水般的浅涉入内过,最后还是一个人驻留在外旁观。所以我一直在旁观,沙雕节的时候不曾入水,毕业照的时候徘徊在外,还有几乎不出现在任何照片里。现在你懂咯,因为所以。诸如此类还有很多,如果不回想就能忘记的话就不要回忆怀念了吧。


不是没有后悔过来这里。但是即使是在后悔的时候我仍然清醒。我清楚后悔不过是说说而已,只是抱怨罢了。其实没有什么好后悔的。作为一个擅长总结的人,我永远能够在任何事件中得到收获。或许是经验,或许是感悟,或者更了解自己,或者更靠近谁。

经验,感悟,知己。不管结局如何,我都收获了这些。对事物的态度对自己的心情,都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。虽然还是很遗憾。遗憾总要经历什么才能得到这些。诚然这样的经历必不可少,终归是遗憾。一直在努力避免遗憾,一直在为了避免而努力,即使知道是徒劳。

因此更相信命运。


我曾经如此迷恋这里的生活,我曾经如此眷恋这里的生活,我曾经如此生怕失去这些,如此不愿离开这里。如此希望那些瞬间就此停留,如此希望双手不再冰凉。曾经那样的充满希望。

真是花样的男诗人啊。


曾经曾经。


现在我回到了比曾经更久远的曾经。改变了很多但还是一如既往。

又一位没有实现对我的承诺。那么下一位。


现在,不喜欢一月不喜欢11这个数字不喜欢TV动漫,不再狂热加群,不再聊天,画风诡异游离于二次元与三次元。QQ不再是曾经唯一的社交软件。开始玩微信,开始吃很多东西,开始夜宵,开始花很多钱,开始一觉睡到大中午。开始势利,开始冷漠,开始敷衍,开始放肆,对自己过分冷静。开始摄影。而我眼中的世界更黑了。


重新整日插着耳机。

然后我想起来过去许多的联系都在逐渐消失甚至已经消失。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被双删了。其实现在更多的感慨是“啊曾经有过那么好的时候吗。”“啊这个人有新朋友了啊。”

啊,啊,啊。


其实并没有那么排斥自欺欺人,我一直对自己说着各式谎言直到现在。但我仍然执着于所谓的真实。然而呢,所谓的坚持和执着其实只是执念而已,只是不甘心,只是小孩闹脾气一般的倔强罢了。


究竟会变成什么样啊,还能怎样的糟糕啊。对未来前所未有的迷茫,双眼几乎要被眼屎糊住了。前所未有的茫然,双眼前所未有的疲劳,身体前所未有的迟钝。再也不能不知疲倦的满场跑,再也不能速度超车传球给三秒后的自己。从前锋变成后腰甚至边后卫。很久没有进球也快失去进球的心。不再相信自己能够追上看似追不上的球,随之冷却的还有名为射手的心(笑)。

不再追求什么。渴望改变的我却开始安于现状,各种意义上的。

这样的改变是在这里发生的,那么是因为这里才变成这样的吗?

很累很累。脑子像吃了炫迈根本停不下来。曾经觉得即使如此即使很辛苦也好过那些什么都不想,整天因为愚蠢才得以保持天真才可以乐观的人要好,至少我是清醒的,即使是痛苦也是清醒的。曾经那么坚定的认为,曾经觉得不会后悔这样的思维方式。如今却在动摇,在迷茫。这样下去真的没问题吗,究竟会变成什么样啊。


哎,朋友什么的,我究竟应该抱有怎样的期待才好。


我需要更自私一点,我需要更放肆一些,我需要更没自尊一些。


不破不立,破后而立,先苦后甜,苦尽甘来,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,必劳其筋骨饿其体肤,路遥知马力,浴火重生涅槃重生。这样安慰自己。

不再期待邂逅,只是等待。


纪念这段铭刻在耻辱柱上的记忆。


如果能够重新选择,我仍然会选择这里,但不是因为“因为是不可替代的经历啊!”这样的恶心漂亮话,早就应该过了说这种话这样的年纪了不是吗。只是我要在错误发生之前避开它,不愿重蹈覆辙。


评论(2)
热度(4)

© 眼部疲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