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封信,梦里人,尾声

相册里满是你的照片,有十月以前的,有十月以后的。我要以画室的半年生活概括我的高中生活,半年的时间太过丰富,情节跌宕远胜在学校度过的一年半。你的痕迹如此深刻,甚至不能够随其他行李一起收拾打包,轻易不能抹去。

几周前整理图片,才想起曾经有过那样绝望无助的时候,却在5天后与你相识。我说过我相信有所谓命运或者其他高于人类的存在。因此更确定遇见你是如此的必然。因为她来到的这里,而我在这里遇到了你。或许是电影中才能上演的情节,或许是只有我才能体会的感受。

初次看到你的时候或许就嗅到了什么。


直到10月初我们仍如此接近。或者说在图书馆的那一天,在周末班的那一晚,我们是这样这样的靠近。手心残留的温度;肩膀承受过的重量;齐肩相依的温暖;还有我迟到了一天的心动。久未有过的感受到了心脏的存在,在仍算夏日的午后全身发热,或许不只是空调失灵的原因。


一直都很胆小,我想这个理由可以解释我的很多行径。因为很多原因,因为很久以前的记忆,是我回想不起来也不愿回想的过去。所以我是这样的急躁,急于挽回,急于做些什么。


从一开始错的就是我,真是图样图森破。


已经写过了很多,我的第一封信给了你,我的第二封信给了你,即使是微信也有过那样长的留言。情到深处自然浓,爱至穷时尽沧桑。

那段时间让我忘记现在的状态才是我最熟悉的。因为从你这得到过多的回应而得意忘形了。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不再确定我所处的位置。不知道我对于你的意义。你想起我的时候会是在什么情况下?

你生日不久后的那一通电话让我蹲在地上茫然了很久,或许是人生第一次感到茫然,因此更显得记忆犹新。想到之前做过的种种,这就是传说中的为谁傻过?请不要吐槽我一直都很傻我会生气的。


深刻,深刻到似乎可以媲美我的初中,曾经单恋的三年。

以后不再向人提起,生怕肌肉正常形态下神经末梢会因为过度敏感,让鼻子发酸。

今天你先一步离开,而我只是失落,低着头走在清晨少有人迹的街上,看着昏黄路灯下自己的影子,沉默着,沉默着,似乎失去了什么。等你再回来或许是几个月后了,或许不会再见。

你有了很多,而我继续走。


以此祭奠将要逝去的。


在A组,在四班,在漫展,在微信,每一句问候,每一晚闲聊;坐在一起的时候,一起走的时候,一起看过的电影一起吃过的午饭;在美院班,终于来到高潮,然后是必然的下滑,一切都发生在这里,最好的时候,最糟的时候。在那之前你一直陪着我,或者是我伴着你,其实经历了很多,你让我明白了半年的时间究竟能发生些什么。手机提示空间不足,内存占用不可思议的达到了101%。离开以后我或许要换一张SD卡了,与你短信的截图和你的照片确实需要很多空间存储,我会保存好的。也许更换存储卡对我还有着其他意义。

最后的两周,似乎每一天都曾梦见你,梦见以前,梦见我们还像曾经那样。你是在我梦中出镜率最高的人呢(笑)。


其实经历了很多。终归是有收获。

2015/1/23


评论

© 眼部疲劳 | Powered by LOFTER